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46720498X/2015-00015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气象局
2015-02-25
太仓市气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仓市气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2-25 00:00访问量: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太仓市气象局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政府网站www.taic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气象局,电话:53572337

  一、概述

  2014年,太仓市气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立足气象管理职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立完善本局信息公开制度、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学习宣传,修订《指南》和《目录》。保障了太仓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顺利开展。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条,其中:机构概况1条,政策法规1条;规划计划1条;业务工作2条;其他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来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现阶段我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的行政复议。全年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太仓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着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对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总结积累经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的学习,准确理解,严格执行,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继续按要求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相关咨询的答复,维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太仓市气象局

                              20152月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