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市气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46720498X/2020-00001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气象局
2020-01-31
太仓市气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太仓市气象局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20-01-31 16:31访问量:
【字体: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太仓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太政办〔2019112号),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事项,认真部署,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

2019全年,我局通过太仓政府门户网站、广播电视以及江苏省气象局、苏州市气象局内部网站等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全年通过中国太仓政府信息公开板块公开信息8条,主要类别为:单位文件2条,业务工作3条,工作信息1条,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重要信2条,包括年度工作报告、信息公开指南等信息。此外,通过报纸、广播、微信微博等形式公开气象信息,通过政府采购平台发布政府项目招投标等信息。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涉及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二、具体工作内容

1.围绕法治建设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要求,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和制定的政策,如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除需要保密的都及时公开。在“信用太仓”网共公示13条行政许可数据信息,在作出行政决定之日7个工作日内,开展对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数据录入至《苏州市气象局双公示信息管理系统》,并按规范格式推送至江苏省气象局门户网站网进行公示。并在每月填写月度公示情况表,及时向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报送双公示信息。

2.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根据我局实际,重点抓好涉及公共资源、公共资产、公共资金的交易和配置,相关信息都依法在太仓市政府采购统一交易平台公开。对于其他重大事项也做好主动公开。

3.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提高政务舆情回应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气象台领导参加《相逢》直播节目,围绕天气预报、气象服务等内容展开解读。及时做好社会综合治理联动平台(原12345)网络舆情回复,2019年内共受理答复2次市民诉求和建议。

4.发挥政务新媒体发布功能。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政务新媒体灵活便捷的优势,积极做好天气预报和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太仓气象”微信全年发布365条;太仓气象微博发布2200余条。

5.积极开展气象“不见面审批(服务)”。积极开展气象“不见面审批(服务)”。做到“一门受理,一站式服务”,全面融入省政务服务“一张网”体系,梳理和上报气象公共服务事项,完成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任务,把16家企业双随机抽查情况和执法检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平台向社会公示。在气象行政审批工作中,全年完成13项气象行政许可项目,受理新建建()筑物防雷设计审核项目3个,项目建设工程面积1373.52平方米;受理新建建()筑物防雷装置竣工验收项目4个,验收工程面积2863.21平方米,审批施放气球项目6次(气球59只),审批气象灾害性质等级行政确认(气象证明)39次。

三、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定期修订太仓市气象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并按照上级年度工作要点和目录指导本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息发布管理,严格保密审查工作并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所有信息公开前需填写《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经主管领导审查后,方可发布。

3.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按时发布2018年度的“太仓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年内定期更新公开内容,做好信息公开信息维护工作。

4.扎实抓好考评测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我局对太仓市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提出的测评反馈问题高度重视,及时整改。

2019年,太仓气象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完成较好,今后我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督促,完善信息发布,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