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816/2017-00015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审计局
2017-02-27
太仓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太仓市审计局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7-02-27 00:00访问量:
【字体:

  本年报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说明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太仓门户网站(http//zwgk.taic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太仓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邮编:215400,电话:051253538000)。

  一、概述

  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设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制定了《太仓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受理机构设在本局办公室;并开辟了现场查阅点,以供要求查看的人员进行查看、复印。截止201612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在已公开的信息中未发生泄密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6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5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分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应急管理、财政信息、行政权力及其他等8大类,主要是:1.机构概况类信息,包括局机关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等信息;2.政策法规类信息,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3.规划计划类信息,包括全局年度工作计划、中长期规划等信息;4.业务工作类信息,包括本局重点工作安排、工作总结等信息;5.应急管理类信息,包括政策规定、应急预案、应急动态等信息;6.财政信息类信息,包括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政府采购等信息;7.行政权力类信息,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8.其他信息。

  (二)主要公开形式:主要有中国太仓网站、审计局门户网站、政务微信、会议资料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本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6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渠道还要进一步拓宽。2017年,我局将按照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群众的连心桥。同时,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见附表

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75

其中:1.政府公报

 

2.政府网站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6.其它形式申请数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行政申诉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