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审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816/2020-00001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审计局
2020-07-22
太仓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太仓市审计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07-22 13:37访问量:
【字体:

本年报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编制,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太仓门户网站(http://www.taic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太仓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邮编:215400,电话:0512—53538000)。

一、概述

根据太仓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设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制定了《太仓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设立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受理机构设在本局办公室;并开辟了现场查阅点,以供要求查看的人员进行查看、复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在已公开的信息中未发生泄密情况。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9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0篇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主动公开的信息,分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应急管理、财政信息、行政权力及其他等8大类,主要是:1.机构概况类信息,包括局机关主要职能、内设机构和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等信息;2.政策法规类信息,包括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3.规划计划类信息,包括全局年度工作计划、中长期规划等信息;4.业务工作类信息,包括本局重点工作安排、工作总结等信息;5.应急管理类信息,包括政策规定、应急预案、应急动态等信息;6.财政信息类信息,包括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专项资金、政府采购等信息;7.行政权力类信息,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8.其他信息。

(二)主要公开形式:主要有中国太仓网站审计局站点、微信公众号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9年度本局受理1起依申请公开,并按照程序做好答复工作。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度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2020年,我局将按照各级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一)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认真对照政务公开要求,加强学习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和格式以及规范、流程等,不断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二)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审计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在规定的政务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三)督促检查,确保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效率。由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局政务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同时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推动审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太仓市审计局

2020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