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太仓三农

加强节前安全检查,维护农机稳定形势

时间:2023-01-20 09:11来源:太仓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
【字体: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前农机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农机安全隐患,遏制各类农机事故发生,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前农机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以粮食烘干中心、农机库房等一线生产场所为主要对象,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三库一间”及油、电、气使用管理,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有限空间及登高作业防护等情况进行检查。对照《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断标准(试行)》,对无牌、未经检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摸排不留死角、检查不落一机、提醒不落一人,落实“四全”监管。

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103人次,重点检查农机库房及粮食烘干中心35家,检查各类农机具278台(套),排查农机安全一般隐患10起。对发现的农机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确实无法当场整改的,督促制定相应防范措施,并进行及时跟踪、动态管理,确保逐项销号、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此次检查行动有效排查了农机事故隐患,提高了农机手、合作社的安全责任意识,推动了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机安全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