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太仓三农

开展节前省际动物卫生监督检查 平安稳定迎新春

时间:2023-01-20 09:14来源:太仓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
【字体:

临近春节,为防范输入性重大动物疫情,严厉打击节前畜禽违法违规调运行为,太仓204国道南郊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充分发挥检查站作用,全力保障24小时监督检查,筑牢节前输入性动物源性食品质量安全防线。

严把查验关。针对近期跨省调运量增多的形势,太仓204国道南郊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严格按照检查操作流程,查看入苏动物所需材料是否齐全、证物是否相符合,现场观察动物健康状况,按照采样监测要求开展“瘦肉精”监测,确保采样到位、数量保障、检测准确。

严把消毒关。按照防疫要求,对通过的动物运载工具实施带动物消毒,并对检查场地、验证厅、出入门口等关键场地实行交接班定时消毒。加强人员消毒操作培训和安全教育,规范使用消毒设施设备和消毒药品,做好人员自我防护。

严把安全关。安全无小事,为进一步抓好抓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太仓204国道南郊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定期对单位职工开展安全普法教育,严格按照规定规范开展工作;加强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对站上的设施设备进行维护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太仓204国道南郊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将严格按照规定,强化检疫监督,做到肉类食品保供给与动物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