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太仓三农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三向发力做好植物检疫工作

时间:2023-05-23 16:16来源:太仓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
【字体:

为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传播蔓延,保障农业生产安全,保护种子生产、经营者和农民的合法权益,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从三方面做好植物检疫工作。

开展重大植物疫情阻截带监测。我市在港区、城厢镇、沙溪镇、浏河镇设立4个阻截带疫情监测点,主要负责黄瓜绿斑驳花叶病毒病、红火蚁、瓜类果斑病、葡萄根瘤蚜、番茄溃疡病、稻水象甲、福寿螺等7个监测对象的监测任务。采用系统监测、询问调查、田间踏查和市场调查等方法,全年累计定点调查及系统普查近200多次,除福寿螺外,系统监测点未监测到其它6种有害生物。

组织开展植物检疫宣传和种子专项检查。每年在春秋两季开展植物检疫宣传与种子专项检查,今年春季检查出动5人次,抽查了城厢镇、双凤镇、科教新城的蔬菜种子经营店共10个,涉及蔬菜种子233批次、101.2公斤,对没有正确植物检疫证明编号的35个批次蔬菜种子开具了《种子经营门店检疫情况告知书》,给予警告并要求下架处理。

举办植物检疫专项培训。针对我市外来生物入侵的严峻形势和种子检疫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太仓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植物检疫专项培训,邀请了江苏省植保植检站植检科科长龚伟荣讲授《江苏农业植物检疫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苏州市植保植检站查国贤副站长讲授《红火蚁的阻截与防控》,进一步提升了种子经营户对植物检疫的重视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