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其他部门及企事业单位 > 太仓市税务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014184314/2019-00004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其它
太仓市税务局
2019-03-05
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时间:2019-03-05 17:33访问量:
【字体:

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本单位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的外,均应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需要获得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在“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taic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或本单位的网站上查阅《指南》。

一、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

  本机关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政府信息公开分类、编排体系

  本单位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分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其他共六类。

  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目录,包括索引号、信息名称、内容概述、生成日期、发布日期、发布机构等内容。

  为方便市民查询及管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单位索引号按下列标准编排,使每一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取得一个索引号。此索引号由地区及部门编号、类别号、年度号、流水号四个部分构成,每个部分之间用“-”隔开。

  1.地区及部门编号:由5位字符组成。其中第一位E为苏州市别编号,第二位D代表我市市级机关部门编号。后三位N20为太仓市税务局部门编号。

  2.类别号:按信息分类的结构层次编写,由5位字符组成。第一位为一级类目编号,用大写拼音字母A,B,C,D,E,F分别表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权力公开和其他;第二、三位为二级类目编号,用两位阿拉伯数字从“01”起依次编写;第四、五位为三级类目编号,也用两位阿拉伯数字从“01”起依次编写。未设置二级或三级类目为“00”。

  3.年度号:由4位字符组成,标识信息形成的年度。

  4.流水号:由三位字符组成,在最低一级类目下,同一信息形成年度内编制的小流水号,用阿拉伯数字从“001”开始依次编制。

  ● 获取方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单位主要采取网上公开信息,具体网址为http://www.taicang.gov.cn/;本局还将采用以下辅助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政府信息;

  2.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公共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3.通过太仓市档案局查阅太仓市税务局现行文件公开信息。  

  ●受理机构

  本机关在正常工作日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办公室,受理机构联系电话:0512-53721777,传真号码:0512-53571829。通信地址:太仓市县府97号,邮政编码:215400。

  ● 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当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