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014184824/2022-00002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其它
太仓市统计局
2022-02-24
太仓市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太仓市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时间:2022-02-24 15:49访问量:
【字体:

为全面推进信息公开,为保证本单位信息形成、审核、公开等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特制定此制度。

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一)对社会公众公开的内容

1、统计局机构职能设置:包括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市统计局职能,内部机构设置及岗位职责等情况。

2、统计局的基本工作程序及服务承诺。

3、统计局行政职权目录。

4、太仓市国民经济统计资料。

5、统计工作开展动态。

6、其他需要对社会公众公开的事项。

(二)对统计系统内部公开的内容

1、干部任用,重要人事任免,年终考核奖惩等。

2、财务收支情况、政府采购情况等。

3、职称评聘、积极分子入党等。

4、临时性公开内容:需要临时性公开、公示的事项。

5、其他需要对统计系统内部公开的事项。

二、政务公开的载体形式

1、信息发布载体包括:①我市人民政府指定的平台(统计外网)、②统计局内网、③其他合法渠道。

2、信息发布形式:

1)凡需要向社会公众公开的内容,以太仓统计信息网(内部办公版)、人民政府指定的平台(统计外网)、政务公开栏等为主向社会公开。

2)凡需要在统计系统内部公开的内容,以召开会议、张贴告示、内部通报、信息简报、下发文件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政务公开的操作流程

1、制定政务公开计划:根据全年的工作内容和重点,制定政务公开计划,确定政务公开的内容、时间和形式,制定落实措施。

2、明确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把关,办公室组织牵头、各科室负责人审核修改的政务公开机制。公开流程:各科室撰写信息→科室负责人审核→填写《太仓市统计局上网资料审批表》→分管领导签发。

3、提议确定:非常规公开内容事项,必须先经主办科室并报请分管局长提议,经局主要领导或局党组审核研究,确定公开的内容、时间和形式。常规公开内容事项,按照制度正常办理。

    4、收集备案:公开后由主办科室注意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汇报反馈及资料备案,以备存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