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文化

全球第二站——贝多芬艺术展在太仓开幕

时间:2021-10-10 09:5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0月9日下午,在弦乐四重奏《欢乐颂》和江苏民歌《茉莉花》悠扬的旋律中,“贝多芬走进德企之乡—太仓”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声音交互艺术体验大展在海运堤罗腾堡德风街正式拉开帷幕。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上海德国中心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夏建安,太仓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出席开幕式。

杨知评表示:太仓吸引了众多德企集聚,是国内德企投资最密集、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贝多芬艺术展作为太仓展示“德企之乡即故乡”城市印象的重要窗口,将助力海运堤罗腾堡德风街打造“感受世界”的轻餐休闲业态,并进一步丰富太仓国际化的文化生活场景,助推太仓对德合作提升层次水平。苏州将继续大力支持太仓深化对德合作,在文化生活等领域为广大德企、德国友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胡卫江在致欢迎辞中说:当前,太仓正锚定国家级对德合作示范区的建设蓝图,全方位深化对德合作内涵,着力打造中欧投资协定政策先行区、中德“双碳”行动示范区、中德产业双向联动引领区、“双元制”人才培养创新区、中德城市友好交流典范区。本次贝多芬艺术展将会为来自八方的朋友,奉献上生动、精彩、难忘的文化盛宴。这既是太仓对德文旅合作的重要节点,也是推动“沪太同城”的重要文化路径,必将会提升太仓对德文化艺术合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MaxHallensleben通过视频向本场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

活动中,与会嘉宾聆听了贝多芬艺术展介绍,观看了视频《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中德人文对话》。现场还举行了贝多芬艺术展启动仪式。

贝多芬是古典音乐界的殿堂级大师。经德国驻上海领事馆授权支持,“真情无界”贝多芬诞辰250周年展全球第二站于9月28日花落太仓。当天,高新区管委会开展了“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中德人文对话”活动,作为大展开幕的序曲。

大展共分“通向第九交响曲之路”“贝多芬音乐探微”“贝多芬的创作环境”“海利根施塔特独白”等10个展区,贯穿贝多芬生平、音乐作品和人生故事,其间穿插融合沉浸式科技互动、交互式视觉投影,配合交响乐团专门为展览录制的贝多芬交响乐作品,给观众呈现一场多维度的声音交互艺术感官之旅。展览时间为10月1日到明年1月。

对德合作是太仓城市发展的鲜明特色。多年来,太仓秉承“以心相交、成其久远”理念,不断拓展对德交流合作,成为中国德企投资最密集、发展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是蜚声中外的“德企之乡”。目前,近400家德企在此投资兴业,其中50多家是所属行业的全球“隐形冠军”,600多家本土民企与德企展开深度合作,太仓已成为世界第二大和第四大经济体互利共赢的合作缩影。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太仓将加快构筑多元、开放、新颖的文化交流载体,全力打造罗腾堡德风街品牌,积极营造纯正的德式生活场景,持续推动对德经贸合作创新,全方位提升对德合作水平,为中德两国交流与合作夯实基础,为中德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市领导何永林、王莉萍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