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文化

太仓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公共阅读空间

时间:2022-12-12 13:24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大美娄东最是江南”首批太仓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培育打造工作已完成,首批打造对象名单已公布。其中,获评公共阅读空间的单位包括:市图书馆生活阅读空间(已入选苏州市级对象)、娄东书房(南园)、娄东书房(沙溪古镇)、牌楼社区阅享空间。


娄东书房(南园)

南园娄东书房坐落于南园大还阁琴馆西南一隅,面积约170㎡,内藏图书3000多册,设置阅览席位40多个。读者可使用读者证/市民卡/学生卡在书房的自助机上进行借还操作,太仓图书馆的书籍均可实现流通借还。还配有电子图书借阅设备,提供电子图书下载服务。南园娄东书房在20211123日正式对外开放,开放后迅速成为网红打卡点,开放一周内就接待读者1165人,截止2021年底,一共开放39天,共接待读者2568人次。取得了较为不错的社会效益。



娄东书房(沙溪古镇)

娄东书房(沙溪古镇)面积250平方米,耗资40多万,馆内藏书超2000册,有专职人员管理,年运营经费约5万。自201910月开馆以来,举办了阅读分享、诗歌朗诵、评弹书房、篮球直播、道德讲堂、茶话会等活动20余场。

牌楼社区阅享空间

牌楼社区阅享空间占地1亩左右,整体以江南文化元素为主线,以苏氏园林风格为针眼,以公共阅读属性为内容,门口设置24小时暖心驿站,方便服务周边居民。阅享空间沿河而建,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美化环境,并安排志愿者每日进行清理。

注:公共阅读空间包含面向公众提供文献与数字资源阅览、流通服务,并可附加阅读推广、教育培训、文化交流等功能的公共图书馆、24小时图书馆、城市书房、图书驿站等公益性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