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文化

首届“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二)——基层文化空间

时间:2022-12-13 13:10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大美娄东最是江南首批太仓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培育打造对象名单公布,全市共有13空间入选,其中,获评基层文化空间的单位包括:城厢文化书场太仓江南丝竹馆卓盛堂茶书院

基层文化空间涵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不同层级的场馆与设施,例如文化馆、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

1.城厢文化书场

城厢镇文化书场建筑面积356平方米,是听客们听书、愉悦身心、休闲放松、情感交流的最直接最重要的场所。


2.江南丝竹馆

江南丝竹馆位于太仓市新华西路,张溥故居东侧。馆内建筑主要包括清代杨家小楼和其南面依次新建的花篮厅、戏台、门厅等,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对弘扬江南丝竹,更好地宣传保护江南丝竹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积极作用


3.卓盛堂茶书院

卓盛堂茶书院位于浏河古镇滨河街道的原中国人民银行浏河支行旧址(该建筑属于文物保护单位)。茶书院大厅采用中式装修,古朴典雅、简约雅致,内设品茶区、茶艺厅、会议厅等多种文化休闲空间,放置仿宋式茶桌,陈列有建盏、青花瓷器等仿清代茶具,游客在此既可休闲品茶、品茶论道,又可开展各种团体性文化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