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文化

墨妙亭修缮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2022-12-19 16:38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1216日下午,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邀请苏州市文保专家对墨妙亭修缮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墨妙亭1986年定为太仓县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弇山园西侧,临水而筑,绿荫环抱。面阔三间,抬梁穿斗混合式,单檐歇山顶,四角飞翘。垒有台基,三级台阶,檐下回廊,四面通达,次间两侧有八角漏窗。轩廊外侧饰将军靠,可供游人小憩。亭内现今保存“太仓县重建墨妙亭记”一块及“归去来辞”碑两块,“归去来辞”碑为依明代拓片重刻。墨妙亭因修建年代久远,存在局部白蚁蛀食、屋面望砖霉变、屋面漏水现象,亟待修缮。为有效保护文物,弇山园管理处组织实施墨妙亭修缮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均由具有相应文物保护工程资质的专业公司承担。

专家们首先实地勘查了修缮工程现场,详细了解了工程实施情况。在竣工验收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关于工程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工程资料。经评估,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并就资料归档、后期日常养护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