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文化

首届“最美公共文化空间”(三)——美丽乡村文化空间

时间:2022-12-15 09:46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大美娄东最是江南首批太仓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培育打造对象名单公布,全市共有13空间入选,其中,获评美丽乡村文化空间的单位包括:太仓乡村振兴实践学院太仓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唐宅)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

美丽乡村文化空间指在镇、村建设中,以“把握乡村定位、尊重自然生态、重塑乡村价值、凸显当地特色,重在体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切实融合”为特点,提供文化服务与体验的人居空间与活动场所。

1.太仓乡村振兴实践学院

太仓市乡村振兴实践学院位于太仓市城厢镇东林合作农场稻香东路金仓湖米业往东100米,建筑使用面积约1200平方米,由太仓市城厢镇人民政府打造建设。


2.太仓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唐宅)

唐家宅位于雅鹿村飞跃片区是太仓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大会旧址,紧挨雅飞线、鹿北公路,交通便利。唐家宅占地面积约0.36平方公里。场景内部对当时的会议进行了情景再现,并陈设有1941年前后革命军队相关资料、百姓家中常用品、军队军服等。雅鹿村的党员先锋林也建于其中。


3.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

太仓市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始建于1992年,并于2018年重建新馆。现纪念馆占地面积3420平方米,建筑面积850平方米,包含550平方米展览厅,80平方米接待室、70平方米的小会议室和150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陆续被授予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仓市十大教育基地,太仓市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太仓市未成年人教育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