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文化教育 > 太仓文化

天下龙泉——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

时间:2023-01-17 15:24来源:太仓市文体广旅局访问量:
【字体:

展览时间115-319

展览地点太仓博物馆一楼2号临展厅

龙泉剑瓷闻名国内、享誉国际,是中华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也是龙泉深厚的文化底蕴得以延续发扬的重要依托。

为了更好地保护、传承与创新,在新时代背景下积极探索博物馆展览模式,促进两地文化的沟通交流,太仓博物馆与龙泉市博物馆联袂呈现“天下龙泉—龙泉青瓷•宝剑传承与创新展”,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中华民族丰富独特的文化遗产得以更好地展示与传播。

此次展览共包括“千峰翠色”、“青出于蓝”和“欧冶遗风”三个单元,萃集古今龙泉青瓷、宝剑作品70余件,极具浙江地方特色,力求全方位、立体化展现龙泉青瓷及龙泉宝剑的历史文化变迁以及其独具艺术风格的工艺,希望观众能够从中感悟和领略中国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刀剑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