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787/2010-00019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太仓市卫计委
2010-12-17
2010年太仓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0年太仓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12-17 00:00访问量:
【字体:

2010年太仓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各项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2010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建设

  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强民主政治和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重要标志,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利党利民。建立强有力的政务公开领导组织,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核心问题。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多次召开政务公开专题会议,听取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汇报,安排部署政务公开阶段性工作,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全局政务公开的立足点。同时把政务公开列为局内部年终考核项目。根据领导分工变化,及时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力量,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顾超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陈雅萍同志为副组长,机关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且明确了责任人,形成全市卫生系统政务公开作网络,使得全市卫生政务公开工作更全面、及时、高效。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健全,领导责任到位,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在卫生系统深入进行。

  (二)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卫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为使市民方便、快捷、多元获取信息,我局通过各种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更新卫生网站信息,随时向电视台、电台、日报等媒体提供卫生工作动态。同时,加强院务公开工作,通过院内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公示最新医药信息。由于公开方式相对稳定,群众已逐渐适应在相应时间获取相关信息,政务公开成效显著,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加强了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市卫生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免费公开的《太仓市卫生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中国·太仓”网站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和本机关政务信息公开机构查阅《目录》。网上公开的信息为: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行政权力、其他等,总计信息700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尚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尽管卫生系统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征求意见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

  2.网上办事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与社会市民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

  3.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组织架构、信息公开与保护隐私等问题尚需认真研究。

  (二)改进设想。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和卫生部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卫生政策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2.加强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太仓卫生信息网是我局发布政务信息的第一平台,将进一步加强卫生系统信息资源的整合,进一步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探索网上受理、办事过程查询和结果反馈三个环节的实现模式。

  3.理顺工作机制,加强研究,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卫生部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局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规范各类医疗卫生机构的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