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787/2011-00043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太仓市卫计委
2011-12-10
卫生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卫生局2011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12-10 00:00访问量:
【字体: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将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高行政效能,构建人民群众满意型政府机构的重要手段。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政务公开内容、规范公开载体形式、确保工作的全面落实。 
    (一) 领导重视加强信息工作的领导。
    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各医疗卫生单位均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形成了局机关、各医疗卫生单位两级联动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
    (二)严格履行信息公开义务
    按照《条例》明确的公开重点,全面公开了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等内容。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 按照形式服务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优先选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局机关信息以及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情况。
    2、工作动态,包括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工作的 实时动态。
    3、行政许可,包括对医疗机构审批。
    4、规划计划,如年度卫生工作要点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把机关职能、服务事项、政策法规等事项公布在网上,使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服务事项,获取服务信息。
       三、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实施以来,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公开由本机关产生的信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认识,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理顺日常机制,加强内容审核,处理好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加强对直属单位、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沟通、指导和协调,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

    2012年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信息公开工作强大合力;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依法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质量;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