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787/2014-00016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卫计委
2014-03-20
太仓市人口计生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计生〔2014〕5号

太仓市人口计生委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3-20 00:00访问量: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太仓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在“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 (http://zwgk.taic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人口计生委办公室,电话:0512-53719115

一、 工作概述:

2013年全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化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明确纪检组长为分管领导,各科站长为领导小组成员,分工负责,办公室一名同志负责日常工作。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重新调整市人口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在省、苏州、太仓市政府对做好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后,委领导班子迅速进行了集体学习,各科室组织自学,全面提升信息公开意识与水平。全年各科室分工协作,积极拓展信息公开载体,截止2013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指南》和《目录》编制完整,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效率以及答复等方面工作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发布政务信息206条,反映工作动态。全年共接听各类咨询求决电话2000余例,接待来信来访60余人次,答复市民直通车及12345网上咨询求决66条,处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委在采用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基础上,完善门户网站场景式服务大厅,新增“生育关怀、服务到家”模块,“一封公开信”介绍情况,“政策服务、科学育儿、祝您好孕、青春健康、避孕节育、新太仓人”六大模块公开便民服务各项指南。为扩大涉及市民的计生奖扶政策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度和知晓率,2013年通过新浪网官方资格认证,新开通“太仓人口计生”政务微博,积极发挥政策宣传、活动预告、知识传播等功能,并不断加强和其他部门互动协作,共同打造信息公开平台。另外,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通了 “12356”人口计生阳光热线,并依托市政府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国统一的计生阳光热线“12356与“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并轨,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本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委机关的财政管理。

2013年度,本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由于本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

本委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梳理我委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加强网站建设,增强信息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我委的网站建设,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主动、及时、准确、全面的公布我委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动态。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无需要说明事项

2、附表

 

 

 

 

 

                    太仓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4年3月17

 

 

 

 

 

 

附表: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其中:1.政府公报

/

2.政府网站

19

3.新闻发布会

/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34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34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8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

4.网上申请数

/

5.信函申请数

/

6.其它形式申请数

/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

行政复议数

/

行政诉讼数

/

行政申诉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