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787/2015-00006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卫计委
2015-03-20
太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太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20 00:00访问量:
【字体: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太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各级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条例》的全面落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更新公开载体,进一步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作,落到实处,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局长顾超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分别落实主管领导和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度。进一步明确局办公室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并严格实行联络员制度。

(二)履行公开义务。按照《条例》明确的公开重点,全面公开了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等内容。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三)加强培训宣传,促进信息公开。设立了信息公开受理点,安排了兼职受理人员,畅通了政务信息渠道。同时,参加市有关部门举办的《条例》培训学习,开展宣传,促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截至2014年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7条。其中,机构概况类10条,政策法规类67条,规划计划类33条,行政权力类6条,业务工作类105条,应急管理类1条,其他类信息15条。

 (二)主动公开形式。

1、利用网站平台,主动公开信息。我局利用“中国太仓”门户网站,集中发布最新信息,不仅让公众从中了解我们的工作情况,还获得相关的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和安全信息,增强了饮食用药安全消费意识。

2、加强信息整理,形成资料库。目前,国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建立了较为完整的食品药品相关法规库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相关的数据库,我局将部分法律法规汇编、办事指南放在政府门户网站“药监局”页面,方便公众查阅。

3、主动对外宣传,信息公开透明。我局密切联系各类媒体,针对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和重大事项、活动等内容,及时客观公开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食品药品领域所发生的新闻事件,提高公众对监管工作的支持度和认知度,引导科学消费。

4、做好便民服务,提高工作效能。我局设置了政务公开栏,把行政执法、行政许可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等内容进行公开,方便公众随时查询和行政相对人办事,并接受行政相对人的监督。制定了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工作规程,建立了奖惩制度,规范受理行为,工作责任到人,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局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未接到投诉电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

  虽然我局在2014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公开工作开展总体还有待提高。其中公开机制还有待完善,内容需进一步丰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需进一步加强。同时,现有的信息公开平台已无法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知晓的需求,需进一步开发其他形式的公开平台。

  ()改进措施

1、不断完善制度。进一步完善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协调信息发布,对于信息公开的内容做到及时准确。

  2、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加快建设办公自动化,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缩短信息发布时间,使需要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对外发布。

  3、拓宽公开渠道。及时了解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关注视角,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必须认真对待,搭建多种形式的公开方式,提高群众对政府部门的公信力。

七、说明与附表

()说明

  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太仓”门户网站“药监局”页面浏览。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太仓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邮编:215400,电话:53527924,电子邮箱:tcfda@sina.com)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

237

其中:1、政府公报

0

  2、政府网站

            237

  3、新闻发布会

0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0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

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