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政府部门 > 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014184787/2016-00010
其他;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其它
太仓市卫计委
2016-03-14
太仓市卫生计生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太仓市卫生计生委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3-14 00:00访问量: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太仓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在“中国太仓”政府门户网站(http://zwgk.taica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太仓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太仓市县府东街99号),电话:0512-53719115

  一、概述:

  2015年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过程中,不仅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业务科室分工协作;还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修订“市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指南”,更新《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市卫生计生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清晰、衔接有序的工作体系,对政策法规、人事财务、权力事项、便民服务等进行全面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8条,提供全文电子化下载。发布政务信息115条,反映工作动态。全年共接听各类咨询求决电话2000余例,接听接收各类来电来访603次,按时办结,处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机构合并后,我们融合原卫生局、原计生委网站内容,新建市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根据国家省市网站建设相关要求,设置了“工作动态”“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指南”等八大版块,并开辟“新增民营医疗机构申报”、“市民健康网(网上预约挂号健康档案查询)”及“计生服务大厅”三大便民服务模块,做好网络与实体对接,市民在这里可以便捷获取信息,有效获取服务。在立足门户网站主阵地之外,我委还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参与政务直通车,与广大听众在线互动;《太仓日报》每周一“卫生健康”专版、每周五“医疗健康”专版,《太仓电视台》每周三晚6:30“卫生与健康”专栏及“太仓新闻”、“娄东民生”等节目均动态宣传卫生计生政策,2015年各级媒体报道太仓卫生计生工作新闻1千多篇。全系统建立官方微博或者公众微信平台,积极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有效服务百姓健康。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本委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委机关的财政管理。

  2015年度,未对信息公开申请发生收费情况。

  由于本委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包括次数、原因、结果等

  本委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我委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梳理我委各项政府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更加方便公众查询。

  2、加强网站建设,增强服务功能。进一步加强我委的网站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在线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及时、准确的公布我委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卫生与计划生育工作动态,获取相应信息与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无需要说明事项

  2、附表

  太仓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3月14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年末统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8

其中:1.政府公报

/

  2.政府网站

48

  3.新闻发布会

/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59

公开查阅点利用件次

件次

59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22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2.传真申请数

/

  3.电子邮件申请数

/

  4.网上申请数

/

  5.信函申请数

/

  6.其它形式申请数

/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