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省残联调研组来太 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受肯定

时间:2020-06-19 10:07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6月17日至18日,省残联调研组一行来太,对我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活动中,省残联调研组重点听取了我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残联机关工作人员、基层残疾人专职委员、儿童康复机构负责人等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一行还走进中德融创工场、江苏五洋集团残疾人之家、太仓市特殊教育学校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组织队伍人员配置,充分发挥残疾人专门协会作用,积极引导广大残疾人参与各类活动,帮助其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调研组表示,希望我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为全省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经验。

据介绍,目前我市9个镇(区、街道)都设有残联组织,全市155个村、社区均成立了残疾人协会;全市设有5个残疾人专门协会,市残联积极做好残疾人专门协会的活动指导和经费保障工作,完善协会组织建设体系;积极打造市镇村三级助残社会组织,全市现有助残类社会组织20家;今年,在全力以赴做好残疾等级评定服务的同时,我市还提前完成有效期满残疾人证的换发工作,全市共换发“新二代证”5960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