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省领导来太调研督查

时间:2020-06-24 09:01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昨日,副省长马欣一行来太,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就挂钩联系服务的省重大项目进行走访调研。马欣指出,要狠抓项目建设,真正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领导顾晓东、王红星、许超震、胡捷等参加活动。

马欣一行首先来到所挂钩联系的舍弗勒太仓新基地项目现场。德国舍弗勒集团自1995年开始在太仓投资生产。舍弗勒新基地项目从事汽车零部件和精密轴承的生产制造以及相关服务业务,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航空轴承、特种设备等面向未来的综合业务。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8.08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6月已经开工,预计2021年竣工。“项目推进顺利吗?”“在太仓有多少德国专家?”“疫情对德方人员来太和项目建设是否带来不便?”……马欣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当了解到项目进展顺利,企业对地方政府营商环境十分满意时,他对太仓的优质政务服务给予肯定。

在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建设现场,马欣还听取了我市两所大学建设、娄江新城建设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欣指出,重大项目是牵引发展的牛鼻子,要切实增强抓项目、谋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项目建设的成效为经济持续稳健发展打下基础。江苏正加快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助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与竞争力。舍弗勒是江苏最大的德资企业,抓好新基地建设,对稳外资外贸,推进以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为基础的国际国内双循环格局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原有工作基础上,紧盯关键环节,严格项目管理,确保建设进度。重点项目建设涉及方方面面,要强化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

汪香元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向好,正奋力冲刺“双过半”。今年,我市列入省重大项目8个,列入苏州重点项目39个,二季度,我市将实现省重大项目、苏州市重点项目以及太仓市重点项目100%开工,投资进度全部超65%。舍弗勒项目是省重大项目,我市突出项目推进高位协调、项目审批高效快速、项目服务贴心周到,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