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09 08:56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以永不停歇的干劲、连环冲刺的状态,不断掀起大抓招商的新高潮,为冲锋三季度、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市委书记沈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主持会议。市领导钱文辉、陆卫其、邱震德、顾晓东、徐志强、王红星、许超震、胡捷出席会议。

沈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的同时,把招商引资作为全局发展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半年,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蓝书记讲话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宏观形势变化和我市发展阶段性特征,把项目建设这盘棋下得更大,把招商引资这把火烧得更旺,把营商环境这池水搅得更活,努力形成重大项目接续不断、新增长点持续涌现的良好态势。

沈觅要求,各地各部门准确把握疫情期间外部条件、上级政策和区域形势变化,找准招商引资“契合点”,紧跟政策抓招商、乘势而上抓招商、化危为机抓招商,以先人一步的“快速度”,抢抓招商引资“新风口”,实现重大项目持续突破;必须聚焦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等关键重点,在招大引强选优上加速突破、在建链补链强链上持续发力、在创新企业引育上紧抓不放,以精准有力的“硬举措”,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完善推进工作机制,确保组织机制有活力、聚合力,工作方法出新招、亮硬招,营商环境够舒心、最贴心,考核激励有实料、出实效,以务实管用的“好办法”,激发招商引资“新活力”。

沈觅强调,今天的招商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高度,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各地各部门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牢牢抓住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命线,拿出更强的拼劲干劲、更优的服务环境,推动形成优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局面,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冲刺“四大两提一进”提供坚强支撑。

汪香元要求,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握新的要求,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及时拿出新的举措,在工作落实上高位推进;主动建立新的机制,在协同配合上高效联动。全力冲锋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招商引资的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全市新签约项目276个,总投资768.5亿元,包括总投资380亿元的224个内资项目和总投资55.7亿美元的52个外资项目。1至6月,预计完成注册外资10.34亿美元,增长22.4%;实际利用外资6.7亿美元,增长120%,其中产业项目占比75%,总量和增幅创出历史新高。全市共引进197个先进制造业项目,占签约项目总数的71.4%。成功签约聪明制药、百因诺生物科技等33个生物医药项目,以及总投资5.1亿美元的TA超轻型喷气式通用航空器等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的优质航空项目。上线太仓云招商服务平台,完善更新投资“热力图”,设立产业招商发展公司,灵活采用“云招商”“云签约”等新模式,形成线上线下24小时全天候招商合作机制。

推进会上,港区、高新区、沙溪镇围绕本地区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作交流发言,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局围绕助力项目招引、提高行政审批监管水平作交流发言。会议对太仓云招商服务平台的相关功能进行了介绍,并下发了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