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我市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9 08:55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昨天,我市召开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韩飚、许超震、周强出席会议。

汪香元指出,实现长江流域全面禁渔,让长江休养生息,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大任务,对于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市作为苏州沿江三个板块之一,要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不折不扣完成长江太仓段禁捕退捕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从聚焦退捕渔民安置“回头看”工作、确保渔民生计,聚焦退捕渔船回收处置、确保退得彻底,聚焦全链条执法监管、确保退捕成果,聚焦绿色生态水产养殖、确保稳产保供等方面着手,以最实的举措推动禁捕退捕工作落地落细;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以最强合力确保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期,根据农业农村部和苏州市最新通知要求,全面禁止长江沿线生产性垂钓方式和娱乐性垂钓方式,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大队扎实做好长江禁渔宣传工作,长航公安、长江海事、邻市(区)渔政部门建立长江打击非法捕捞联动机制,渔政执法船艇开展常态化长江巡航,形成打击水上偷捕的高压态势。我市将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长江禁渔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攻坚战。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作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浏河镇分别就打击长江非法捕捞、水产品市场监管和禁捕退捕工作等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