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携手打造苏陕合作典范

时间:2020-08-11 09:30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周至交流考察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席2020年西安周至-苏州太仓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记者  徐静)8月6日,市委书记沈觅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陕西周至交流考察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并出席2020年西安周至-苏州太仓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西安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张友社,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旭辉出席会议。

在周至,沈觅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新集贤园太周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入园企业招商等情况,希望太仓、周至两地继续在招商引资、项目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沙·沙河水街,一行人考察了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衣里工厂店,询问了衣里工厂店运营和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等情况,对衣里工厂店的运营模式和带贫益贫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在周至县人民医院,一行人详细了解了苏陕协作远程医疗系统项目建设和太周远程会诊系统运行情况,并亲切慰问了太仓支医、支农人员,希望他们加强与周至对口帮扶部门的沟通交流,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议上,沈觅对周至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高度肯定。他指出,随着太仓周至扶贫协作工作的深入推进,两地的协作机制更加健全,产业合作持续深化,相互交往日益密切,取得的成果明显、成绩显著。沈觅表示,太仓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苏陕扶贫协作,在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中共同书写全面小康答卷,最大限度地把周至所需、太仓所能结合起来,继续推动太周对口帮扶走在苏陕东西部扶贫协作前列,与周至一道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携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携手打造苏陕合作典范,找准两地产业发展契合点,积极引导支持太仓企业到周至投资兴业,实现两地产业与资本、产品与市场的精准对接,共同做大做强周至产业;在常来常往、加强交流中缔结亲如一家深厚友谊,进一步健全“政府搭台、部门牵手、结对帮扶、平台合作”的运行机制,深化劳务协作和职业技能培训,继续围绕教育、卫生、旅游、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帮扶,促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对口帮扶,在加强交流中不断增进友谊,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杨向喜对太仓长期以来给予周至的大力支持、倾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希望两地能够继续携手,将周至太仓苏陕协作工作做得更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学习更多太仓经验,特别是干部作风、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一些好经验;承接太仓产业转移,引进一批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同时,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深化文化旅游协作,加强干部人才交流,助力周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太仓周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片;听取了周至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太仓市卫健委和周至县卫健局签订了两地“组团式”医疗帮扶框架协议。

我市领导顾晓东、王红星、岳智宏、韩飚参加考察,周至县领导邵军锋、刘凯、方博、朱永明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