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首家5A级社会组织 服务惠及15000余名老年人

时间:2020-09-17 08:49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近日,江苏省民政厅公布2019年度我省社会组织评估结果,我市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获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认证,成为太仓首家5A级社会组织。

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成立于2015年,是 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机构以“秉德心、践颐行、求善知”为宗旨,以“开发社工服务项目,建构社区照顾网络,推动社工专业发展”为使命,是一家“以社会工作为核心,跨专业团队为支撑”的综合型养老服务机构。德颐善现有全职员工500余名,专职社会工作者110余名,专业养老护理员370余名,目前已承接了我市3个镇区的居家养老服务,30余家日间照料中心托管运营服务,17个社区服务社会化项目,20余个养老服务培训、研究、试点项目,服务直接惠及太仓15000余名老年人。

德颐善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工核心、跨专业团队相支撑”的整合式养老模式,努力打造“党建携手 颐善家园”的党建品牌。依托居家养老、日间照料、邻里家园等项目,以德颐善党支部为核心,通过多个“颐善党建小分队”,以主题党日、党员先锋模范等活动为载体开展服务。

“目前主要业务分为日间照料、居家养老、社工项目3个业务板块。”德颐善有关负责人介绍,居家养老服务是其规模最大的为老服务之一,每月为10000余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提供47000多小时的服务。在日间照料方面,德颐善主要面向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特别是高龄、独居、特困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精神慰藉、社工服务等服务。此外,德颐善从2016年开始承接沙溪镇、浮桥镇、浏河镇、璜泾镇的社区“邻里家园”项目,全面开启社区综合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