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国内外专家集聚城厢镇 举行超级绝热材料国际论坛

时间:2020-09-22 09:24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2020IFSIM超级绝热材料国际论坛昨日在城厢镇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绝热材料专家共聚一堂,进行了交流、研讨。副市长邵建出席活动。

参加本次论坛的,既有来自美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瑞典、瑞士等国家的专家,也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以及行业领先的企业负责人。

论坛上,专家们作了《真空隔热板的应用前景分析》《真空绝热板在建筑的应用以及节能表现》《基于非稳态的真空绝热板布局对多层保温系统影响的研究》《低维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应用》《气凝胶的功能设计、控制合成及应用》等10多个学术报告,并就真空绝热板的国家标准进行解读。

超级绝热材料通常是指在预定的使用条件下,其导热系数低于“无对流空气”导热系数的绝热材料。根据其特点,超级绝热材料一般是纳米孔超级绝热材料,最典型的纳米孔超级绝热材料就是气凝胶。超级绝热材料正越来越广泛应用于工业及建筑绝热领域、军事及航天领域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