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奋力开创长效管理新局面

时间:2020-09-21 08:56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记者  张立)9月19日,全市被撤并镇(管理区)整治提升工作总结暨长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沈觅要求全市上下归零再出发、砥砺谋新篇,奋力开创被撤并镇长效管理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等出席会议。

沈觅指出,自2017年我市被撤并镇整治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锐意开拓创新,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并探索出很多经验和做法,整体工程凸显“大手笔”,环境整治取得“大突破”,体制机制实现“大优化”,创新实践彰显“大特色”。2018年,我市被撤并镇整治提升项目还获评“苏州十大民心工程”。

沈觅强调,三年整治提升有效推动被撤并镇面貌大改善、品质大提升,也为今后工作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有益启示。一是树牢为民“初心”才能瞄准工作“靶心”,二是主动创新“求变”才能催动发展“蝶变”,三是坚持齐心“协力”才能凝聚攻坚“合力”。

沈觅指出,完成三年整治提升工作并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体制机制,推动各方面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保持“高”的站位,以更大格局把握新形势、展现新作为。要在把准上级要求中扛起使命担当,持续推进被撤并镇高质量发展;要在把准大局大势中构筑发展优势,为全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把准群众期盼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提升被撤并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绘就“新”的蓝图,以更准定位优化新布局、拓展新空间。坚持高起点完善规划、高标准落实规划,要统筹考虑,强化系统性;要优化完善,强化引领性;要刚性执行,强化严肃性。做好“补”的文章,以更实举措擦亮新颜值、彰显新成色。要把被撤并镇颜值做得更亮,把功能做得更强,把服务做得更优。坚持“特”的路径,以更新理念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力。要提升融合融入水平,彰显乡土文化特色,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完善“优”的机制,以更大合力建立新常态、形成新长效。要构建执行有力的责任体系,构建科学高效的治理模式,构建精准有效的考核机制。

汪香元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围绕目标要求,持续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被撤并镇整治提升工作是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重要保障,是一项提升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实事工程,并放到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的大格局中统筹推进。要工作标准再提高。主动对标先进典型,自觉找差补短板,真抓实干做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美化优化生态环境,提升管理效能。要长效机制再完善。构建运行有效、管理到位、群众满意的管理体系,确保人财物配置到位、使用到位;加强日常管理和协调的力度,落实常态化、专业化、社会化的管理措施。

会上播放了被撤并镇整治提升工作的总结汇报片;表彰了先进集体。浏河镇、浮桥镇、市资规局、住建局作交流发言。

从2017年开始,我市分两轮对全市13个被撤并镇进行整治提升,3年中,总投资约16亿元,共完成了400多个项目。各被撤并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显著提升、亮点特色有效彰显,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