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省水上搜救综合演习在太举行

时间:2020-09-25 09:34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2020年江苏省水上搜救综合演习开始!”昨天,副省长费高云宣布后,2020年江苏省水上搜救综合演习在太仓长江水域开展。江苏省海事局局长朱汝明,我市市委书记沈觅,太仓港口管委会主任邵建林,副市长胡捷等出席活动。

费高云指出,这次水上搜救综合演习针对性强,除人员搜救转移、船舶消防、污染物清除等传统科目外,首次增加船方自救、集装箱打捞等新科目,东海救助局等作为成员单位首次参加。演习科目多,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大型水上撤离平台、无人机艇、救生机器人、北斗应急处置终端等新设备投入应用。融合性强,专业救助力量和社会救助力量配合默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内容贯穿整个演练始终。这些较好地展现了江苏省应对水上突发险情和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

费高云在随后召开的全省水上搜救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全面完善水上搜救体制机制,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的通知》,完善内河巡航救助一体化工作机制和海上专业与社会救助力量相结合的联合搜救机制。要全面加大区域融合力度,大力推动长三角区域水上搜救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码头、企业构建应急共同体、污染联防体。要全面推进搜救队伍建设,全面强化装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水上搜救工作美誉度。秋冬季节,台风浓雾、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频繁发生,对全省生产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季节特点,加强预测预警,着力防范应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我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