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做好精准服务保障 推进秋收秋种顺利开展

时间:2020-10-23 09:56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秋收秋种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突出一个“抢”字,确保颗粒归仓;突出一个“优”字,努力提升秋种工作质量;突出“安”字,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一着不让落实秋收收种工作任务。副市长韩飚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镇要加强组织调动,“抢”字当头,抓住晴好天气,加大工作力度,打好抢收攻坚战。农业部门要深入基层,做好农机调度和技术指导服务,集中开展农资市场的执法检查。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指导安排秋收秋种工作做好气象服务。发改部门要有序推进粮食收购、粮食仓储工作,细化服务,做好优粮优储,确保秋粮顺利归仓。

据介绍,当前,水稻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为丰产丰收打下了基础。通过测算,预计今年全市水稻平均亩产625公斤,较去年623公斤略增。总的来说,今年秋粮收获期较去年有所提前。市农机部门要做好作业机具调度,根据天气情况制定技术措施,指导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或降雨间歇期开展抢收作业,力争在开镰后的15天内完成80%的收获进度。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同时组织各区镇扎实做好秋种工作,为明年农业生产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