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太仓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时间:2020-11-23 09:05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会上,太仓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我市市委书记沈觅参加表彰大会,并代表太仓市和太仓人民捧回了沉甸甸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它反映了一座城市的发展水平、综合实力和市民素质。根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一次,第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于2005年评出,今年是第六届评选。我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努力了近20年,多年来,太仓人坚持在创建中学习创建、在游泳中学会游泳,这中间有过失之交臂的遗憾,也始终保持着重振旗鼓再出发的豪迈和韧劲。

自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工作理念,持续深化创建各项工作。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做优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特色,全方位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可观可感的实惠,真正实现了“颜值”与“气质”齐飞、“里子”共“面子”一色。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以制度化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完善了“书记、市长负总责,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挂钩重点项目”的创建领导体系;以路长制为抓手,实行干部分片包干、一线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小区物业、楼道长、市民巡访团等作用,全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创建,让创建活动成为市民群众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一路走来,每一个进步、每一次努力、每一处提升,都诠释了太仓这座城市的文明温度、道德厚度和精神高度。

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地方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与我市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城市蓝图高度契合。未来,我市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锲而不舍、与时俱进,推动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走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太仓力量。

此次,璜泾镇永乐村获评全国文明村;国家税务总局太仓市税务局、太仓海关获评全国文明单位;华能太仓电厂、城厢镇、璜泾镇雅鹿村、沙溪镇中荷村通过全国文明单位、文明镇、文明村复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