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让全国文明城市 金字招牌永不褪色

时间:2020-11-23 09:01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多年夙愿,一朝圆梦。太仓捧回沉甸甸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这是永载太仓史册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值得我们每个为此付出努力的太仓人骄傲和自豪!

喜获“全国文明城市”的太仓,跃上了文明的新起点,开启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纪元。手捧沉甸甸的奖牌回望创城之路,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太仓为此已经努力了近20年,这中间虽有过失之交臂的遗憾,但是我们始终保持着重振旗鼓再出发的豪迈和韧劲,向着胜利勇敢前进。我们深刻体会到,锲而不舍抓创建,是创建成功的动力源泉;抓好创建促发展,是创建成功的路径遵循;抓好创建为人民,是创建成功的根本所在;全民参与抓创建,是创建成功的有力保障。创城经验弥足珍贵,一路走来,每一个进步、每一次努力、每一处提升,都向外界诠释了太仓这座城市的文明温度、道德厚度和精神高度。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好这块金字招牌。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反映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凝聚力量、攻坚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城市更出彩。文明城市建设作为推动地方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的社会综合系统工程,与我市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城市蓝图是高度契合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我们打造“城市魅力”的靓化工程,也是释放“城市温度”的民生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单单是为了拿奖牌、争殊荣,更是为了全方位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可观可感的实惠,真正实现“颜值”与“气质”齐飞,“里子”共“面子”一色,充分彰显文明城市建设的时代价值。

“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殊荣,与其说是一个回报,不如说是一种激励、一份责任。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荣誉属于过去,未来更得努力。让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永不褪色,我们要永远保持一份清醒,将文明的基因持续融入城市的骨血之中;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新理念、更大力度,不断把文明城市创建推向更高水平;我们要永葆文明创建的旺盛生命力,不断巩固并扩大创建成果,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90万太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太仓在步履铿锵的文明之旅上,一定会创造无限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