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加快建设共享实验室平台

时间:2020-11-23 09:03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昨日,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对26号《关于建设“太仓科创源”共享实验室平台的建议》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领衔督办。市政协主席邱震德主持会议。

在听取市科技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以及提案者代表与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的互动交流后,汪香元指出,建设共享实验室平台是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一些关键问题的具体举措,是解决区域科技资源分散、封闭、重复建设难题的创新举措,也是我市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推动产业要素再布局、提高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鼓励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和功能,利用两所高校的优势,实现产学研的结合、开放的联合、资源的整合;要高效整合全市科研资源和平台体系,统一协调各平台资源共享、开展合作、协同发展,并提供要素保障和全方位支持;要加强对外协作,推动科技成果跨区域转化。

近年来,市政协、政协委员与市政府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建言献策、聚智出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汪香元强调,市政协要切实把提案工作的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落实到群众得实惠这个最终目标上,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从更高层次思考全局工作,为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更为精准、更加有效的意见建议。

邱震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政协要大力推进提案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把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政协委员要以更高站位增强提好案的高度自觉,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强化委员提案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写好委员作业;提案承办部门要以更实举措增强办好提案的高度自觉。

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其、周健慧、吕寅、朱凤兰、高扬、黄浩忠出席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