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灌南县党政代表团来太考察 深化南北共建合作

时间:2020-12-10 09:07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昨天,灌南县委书记任瑜,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卫哲一行来太考察,就加强两地南北共建合作、推动太仓灌南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等进行交流探讨。我市市委书记沈觅,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出席活动。

沈觅代表太仓市委、市政府对灌南县党政代表团来太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沈觅说,太仓灌南两地在多年合作中缔结了深厚的友谊,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十四五”期间,我市将继续加强与灌南的交流合作,全面完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南北发展、共同繁荣的合作共建机制,在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希望太仓灌南两地在新的起点上共谋发展、形成合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互惠共赢。

任瑜感谢太仓多年来对灌南发展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太仓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做得很好,是灌南学习的榜样,灌南和太仓结对后变化很大,2019年底,灌南县退出省级重点帮扶县行列。站在“十四五”即将开局的关键阶段,希望两地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双赢。特别是进一步建设好太仓灌南高新技术产业园这一平台,努力将其打造成南北合作的一个典范。

太仓灌南两地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南北挂钩结对县市,两地自2002年就开启共建情谊。太仓先后选派12批24名优秀青年干部到灌南挂职开展“南北五方挂钩”合作共建工作,与灌南建立两地互访活动制度和工作组定期联系制度,共向灌南拨付6500多万元资金用于南北共建园区、省定经济薄弱村帮扶、社会教育事业等合作共建项目,有效助推灌南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发展。2010年,省政府批准设立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灌南工业园,标志着两地挂钩合作进入新阶段。2013年,两地扩大合作,成立太仓灌南高新技术产业园,成为太仓灌南合作共建的又一个重要载体。

我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灌南县委常委、灌南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峰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