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1-25 09:19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1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安排部署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我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领导吴敬宇、韩飚、顾建康、郑丙华、周强参加。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高度提升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麻痹思想,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要高起点高标准抓好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全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目标查薄弱、补短板,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础上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视隐患为事故,视未遂为既遂,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肃问责追责,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硬作风、硬责任、硬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硬成效,真正把风险隐患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着力提升本质安全以及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会议强调,春运春节即将到来,全国全省两会也将陆续召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