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媒体融合发展佳绩频传

时间:2021-01-20 09:25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1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的通知》,公布了60个全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优秀案例,由江苏省委宣传部选送、太仓市融媒体中心申报的“太仓市县级乡村振兴大数据中心项目”成功入选,这也是全国唯一入选的县级融媒体中心项目。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创新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工作,271家报纸出版单位申报案例367个。经评审,共评选出60个优秀案例。太仓市融媒体中心申报的“太仓市县级乡村振兴大数据中心项目”,与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新华报业集团等国内权威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同场比拼,成功入选。

1月11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通知,公布2020年江苏省“数动未来”20家融合创新中心榜单。太仓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与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财经大学等单位主建的智慧农业大数据融合创新中心成功上榜,这是全省唯一一家媒体参与主建的融合创新中心。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根据《江苏省强化大数据引领推动融合发展专项行动计划》(苏经信软件〔2018〕498号)中“创建江苏省‘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任务要求,市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2020年江苏省“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评估工作。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太仓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等单位成立的智慧农业大数据融合创新中心,被评为全省20家“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之一。

近两年,市融媒体中心以“内容+数据”服务乡村振兴模式,由专门团队牵头,各方面各部门配合,全方位实施全媒体舆论宣传、跨平台信息资讯服务、大数据研判分析、专家智库智力支持等项目,营造乡村振兴强有力舆论氛围,为地方党委政府部门提供精准高效的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