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开创新发展阶段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1-25 09:18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苏州市副市长、太仓市委书记沈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开创太仓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寓意深刻,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中保持战略定力,自觉把太仓发展放在“两个一百年”和“两个大局”中思考谋划,始终牢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抢抓发展机遇,专心致志抓好太仓自己的事,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开创太仓工作新局面。要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增强行动自觉,总结和坚持过去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经验做法和有效制度,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示更大作为。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扎实推进“11155”产业发展、“1222”重大项目建设、做优做亮新时期“三篇文章”等重点工作,构筑最优营商环境、最强比较优势,加快打造苏州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提升能力水平。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抓紧抓好经济工作,以“开年即开跑、开跑即冲刺”的精神状态积极谋划推动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关注企业运行,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力确保“开门红”。要高度警惕,进一步压实各地各部门的防控责任,加强实操演练,注重精准防控,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疫情防线,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认真组织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切实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关注劳资纠纷等社会面稳定,第一时间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关怀留太过年人员,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要认真做好民生保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提前抓好保供应、保稳定等工作,开展好走访慰问、专项救助、送温暖活动,妥善安排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