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有14个接种点

时间:2021-01-15 09:49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新冠疫苗接种点最新名单,太仓共14家。

太仓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为:高新区浦溪社区卫生服务站、沙溪人民医院、港区医院、城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浏河人民医院、璜泾人民医院、科教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双凤人民医院、高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陆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牌楼卫生院、金浪卫生院、岳王卫生院、新湖卫生院。

据了解,目前按照“两步走”方案实施接种。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接种。这些人群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船舶引航、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尽力缓解输入性疫情防控的压力,降低本土病例发生和国内疫情暴发的风险。第二步,随着疫苗附条件获批上市,或者疫苗产量的逐步提高,将会有更多的疫苗投入使用,通过有序推进,重点人群以外的普通民众也将进行接种,从而逐步在全人群构筑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目前尚未启动重点人群以外民众的预约接种,一旦条件允许,相关部门会立即开始公告宣传。

本次我市使用的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所属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现阶段适种对象为18~59岁人群。灭活疫苗的优势是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接种单位以及参与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都经过技术培训,培训合格以后才能上岗,对于常见的不良反应,能够快速识别、快速处置。

市卫健委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仍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