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稳岗留工人 城厢企业礼纷纷

时间:2021-01-26 08:44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城厢镇积极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企业稳岗留工人。目前,全镇已有一大批企业出台了发补贴发奖励、送红包送礼包、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等措施,吸引职工留在太仓过好年。

苏州捷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粮食传输、烘干和储存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码头、大型粮油加工储存企业、酒类生产企业,是城厢镇的一家龙头企业,去年,该公司的销售突破2亿元,同比增幅超过60%。捷赛机械也是全镇最早推出补贴政策的企业之一,该公司推出的补贴2000元,只要是留在太仓过年的外地员工,都可以获得。

该公司副总裁张毅告诉记者,外地员工约占全厂的三分之二,向留太的外地员工发放补贴既是响应政府号召,减少企业员工在节日的流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同时也是为了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工厂的订单一直很多,如果把外地员工都留住了,初七一复工,工厂生产基本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捷赛机械的东南侧邻居新中联物流设施(苏州)有限公司去年的销售增幅也超过30%,该公司目前制定的稳岗留工人奖励措施也是2000元。和捷赛机械、新中联物流直截了当发2000元补贴有所不同,不少企业推出的都是“组合式”红包,如君盛机械除了发放补贴1800元,工人在大年初一到厂和初七开工时,还可以领500元和200元的红包。

华盈电子材料是城厢镇工人数量最多的企业,除了有补贴,该公司还将组织年夜饭、看春晚、做游戏抽奖等活动,该公司的食堂也将部分开放,保证留太员工的三餐供应,同时明确,在遵守疫情管控前提下,春节留岗人员错峰返乡时,可报销返程车票。

记者了解到,到上周末,城厢镇推出类似稳岗留工人措施的企业已有约3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