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清明期间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时间:2021-04-07 10:2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自3月20日起,全市室外公墓、室内骨灰堂(塔陵)实行提前预约、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截至4月6日,全市网上预约累计14.41万人次,网上祭扫累计1089人次,全市接待现场祭扫群众40.4万人次。

位于高新区陆渡街道的长青陵园有墓穴2.8万个,往年清明期间祭扫大军达10万人次。4月4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该墓区时发现,周边道路实行了交通管制,路旁悬挂着文明祭扫的横幅,前来祭扫的人群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进入墓区祭扫。“今年我们倡导不跨省祭扫,所以预约数量比以前明显减少,清明期间预约骨灰落葬300多户,通过网上和电话预约祭扫的人数近4万人次。”该墓区负责人介绍。

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按照各级关于做好清明祭扫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保障服务,确保全市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我们安排了52名志愿者,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前往全市公墓、安息堂(陵塔)等多个祭扫点,为预约祭扫的群众提供祭拜引导、安全巡查、清理垃圾、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配合祭扫点共同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祭扫文明有序,交通通畅顺达。清明节期间,市交运局周密部署,加强监管,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旅客运输安全有序。4月3日~5日,我市共安全运送旅客20.3万人次。其中,铁路运送旅客1.9万人次,长途客运运送旅客1.8万人次,公交运送旅客15.7万人次,定制客运运送旅客582人次,旅游包车运送旅客778人次,太海汽渡运送旅客7601人次。清明小长假期间总客运量上升163%,其中,长途客运量上升113%,公交客运量上升142%,新增铁路客运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