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从蓝图加速变为现实

时间:2021-04-19 09:59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4月17日,长三角演艺机构合作联盟演出交易会在太举办,北京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巴图,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等名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艺术团体、演艺机构的负责人和演艺界的专家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太仓乃至长三角区域公共服务一体化、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课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太仓4500年的文化底蕴,铸就了“精致、和谐、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成为推动太仓进步发展的强大动力。此次开展长三角演艺机构演出交易会,对文化传承与发展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和价值。推动文化发展,需要顺畅的产业协同,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需要给力的政策支持,需要全民的共同参与,更需要借力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举办此次活动,正是希望通过高位推动、高端合作,实现优秀艺术成果与剧院之间的无缝对接,借助长三角演艺机构演出交易会这个平台,更好服务长三角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希望各位艺术大咖、名家学者、团体协会深入挖掘、大力传播太仓文化,更好推动文化成果的创新与分享。

朱克宁在致辞中说,演出行业发展到今天,如何创作制作优质的演出项目,开创全新的经营理念、经营模式,开拓更新更广的合作模式,在新的演出业态形成的过程中先行一步等,决定着我们未来的发展。要利用好演出联盟形成的规模化实体优势,把过去的“抱团取暖”转化为“抱团发光”“抱团发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开创全新的发展路径。此次的长三角演艺机构合作联盟演出交易会以及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中国太仓“剧院与城市”南园论道活动的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交易会现场,各剧院、创作单位带来了大量优秀作品,并以VCR形式展示了其中的12个剧目。优秀剧目代表与剧院代表现场签署了采购协议,交易总额达1.041亿元。国家京剧院、苏州市歌舞剧院等五家剧院与苏州市工匠园、绿团文创等五家创意设计单位共同签署文创开发合作意向协议。

我市与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剧场与剧目合作、文化交流、艺术教育、大型活动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可持续创新发展。我市还与北京舞蹈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开展联合艺术创作、信息共享、资源互换等,共同推动太仓舞蹈艺术的发展。现场,正式启动太仓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季,这意味着我市前不久召开的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所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正在变为现实。

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国家艺术基金理事宋官林主持,著名音乐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宋柯,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会总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副会长陈杭作主旨演讲。

市领导施燕萍、陆燕、顾建康、吕寅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