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太仓港-胡志明港”航线开通

时间:2021-04-02 13:5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太仓港-胡志明港”航线正式开通,“锦和”集装箱班轮自太仓正和国际集装箱码头扬帆首航。这一航线是海丰国际公司、锦江航运公司在太仓正和国际集装箱码头共同打造的越南精品航线,和中外运集运公司共投入3艘1700标箱集装箱船舶,每周五开航,7天直达越南胡志明港。

此前,太仓港至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已覆盖海防、胡志明、曼谷、林查班等东南亚主要港口。该航线的开通,有助于太仓港进一步满足长三角地区和长江流域企业进出口需求,增强太仓港对东南亚货源的吸引力,提升太仓港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能力。

该航线开通后,太仓港航线总数增至213条(班),其中近洋直达航线总数增至28条(班),覆盖近洋国家和地区23个港口,已基本建成长江流域近洋直达集散中心。

下一步,太仓港将紧盯经济发展新形势、贸易发展新趋势、航运发展新态势,发挥好太仓港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服务优势,进一步优化完善东南亚航线,做优近洋航线品牌,不断提升近洋航线品质,加速推进建设近洋集装箱贸易港,全面打造江海联运核心港区与近洋运输集散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