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疫苗接种点功能齐全,市民有序接种

时间:2021-04-13 11:2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你打了没?”“我已经打好了!”“疫苗走起!”“感觉不错,积极响应号召,为自己、为国家!”最近,“新冠疫苗接种”成了太仓人社交新话题。就在近日,我市又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发展大厦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投入使用。现场接种情况如何?市民接种后感觉怎样?日前,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早上9时左右,记者来到发展大厦综合楼南门——集中接种点入口处,看见门口摆放了醒目的“健康申报区”站立牌,不少市民在此排起了队伍。大家戴着口罩,依次间隔排开,出示“苏康码”绿码、测量体温并显示正常后,进入预检登记区。

“一楼是健康申报区和预检登记区,二楼是接种区,三楼是留观区。”现场工作人员黄华磊告诉记者:“该接种点以团体预约为主,现场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分流。目前该接种点有近200名医护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驻点工作,保障现场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最近有接种其他疫苗吗?”“有没有什么药物过敏?”……预检登记区设置了20个登记台,医护人员主动询问准备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判断为可以接种后,接种人员签署知情同意书。

完成登记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接种人员来到二楼接种区。在这里,接种工作台整齐划一,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仔细核对市民的接种信息和身份信息后,医护人员迅速取出冷藏的新冠疫苗,用棉签消毒后进行注射,整个操作过程不到2分钟。

“目前这里有30张接种台,按照每小时一张台接种15人的标准,14个小时可接种6300人,每台接种20人的话,14小时就可接种8400人。”黄华磊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在二楼接种区对面,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室、医废暂存点等功能区。

完成接种后,市民通过一个出口来到三楼留观区。在这里,大家分散坐着,留观满30分钟且签完字就可以通过另一个出口离开。市民邹玲红和杜卫华是一对好闺蜜,她们告诉记者:“接种完后没啥异常感觉,接种了更安全,大家都应该积极接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6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