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1-04-01 14:0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国家、江苏省和苏州市统一部署,目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40539剂次接种。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1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覆盖了各区镇。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我市还将陆续建设开放新的接种点。

“打了好,打了安全。”3月31日,在科教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楼大厅,市民顾女士接种完新冠疫苗后对记者说,看到相关新闻后,当晚就预约了。记者环顾大厅,发现大概有十几位市民和顾女士一样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正在留候观察,还有部分市民在咨询填单准备接种。

据介绍,市民接种时,要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自身健康情况,医生会判断是否可以接种。已接种者需要经过半小时观察,方可离开。接种当日注射部位避免沾水并注意个人卫生,适当安排休息。另外,科教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副书记、预防保健科科长孙卫东说,“通常情况下,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接种要间隔至少两周以上,但是如果遇到了动物咬伤或者出现外伤等情况,就不考虑间隔,可以优先接种狂犬病疫苗或破伤风疫苗。”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我们服务中心每天最多能接种700多剂次。”孙卫东告诉记者,市民可以通过社区预约登记,也可以通过“育苗通”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

据了解,按照相关政策,本轮新冠疫苗接种免费,居民个人不负担费用,现阶段疫苗接种的对象是18岁以上的人群,其中重点接种对象为18-59岁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人群。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流行,不能因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就认为感染风险较低而暂时不需要接种。目前,欧美国家都在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预计今年6月至9月将基本完成免疫屏障的建立。之后一旦全球开放流动,随时可能因传染源引入而导致疫情在国内流行,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将会面临很大风险。并且太仓距离国际人员往来密集的上海很近,相关人员更应积极接种,以早日获得免疫力和保护力,及时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