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肯定太仓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1-04-15 09:0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江苏省副省长惠建林一行来太,调研港口经济、对德合作、文旅产业等,对我市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给予充分肯定。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副市长许超震陪同调研。

惠建林一行先后走进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和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四期项目,了解公司发展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中集公司近两年加大对生产流水线、焊接设备技术改造升级力度,产品标准化率、质量控制、产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四期项目是太仓港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重要举措,也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4月开工至今,已经完成整体工程进度的90%。

惠建林一行来到中德创新合作园,听取我市德资企业发展现况介绍,并深入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舍弗勒(中国)培训中心,观看德企先进技术设备,了解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本土化实践成果。目前,在太德企数量超370家,总投资超50亿美元,年工业产值超500亿元人民币,其中隐形冠军企业超50家。太仓对德合作已形成企业集群持续壮大、载体平台加速拓展、全面合作不断深化的鲜明特色,成为德国中小企业投资发展的集聚区和首选地。双元制职业教育的开花结果,为在太德企及其他企业培养了大批技术技能型人才,有力地服务了地方经济发展。

惠建林一行最后考察了复星复游城项目,了解项目规划及推进情况。继2018年9月复游城·太仓阿尔卑斯国际度假区项目正式开工之后,作为其重大核心项目,阿尔卑斯雪世界项目也于今年初顺利开工。当前,我市正着力构建具有太仓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打造“一核三心六廊带”的休闲旅游大景区格局,全力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复游城项目在这张蓝图中处于醒目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