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长三角公积金在太可一网通办

时间:2021-04-01 14:0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3月29日,上海铁路局两名“90后”员工小孙和小薛(化名)来到我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在公积金贷款合同上签名,完成了公积金贷款的最后一道手续。他们不仅享受到了与太仓缴存职工一样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而且成了太仓公积金对接融入长三角公积金一网通办平台的第一批受益者。

这两位贷款申请人是上海铁路局职工,工作地点在嘉定区。小孙告诉记者,决定在太仓购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经电话咨询,才知道《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单》《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等贷款申请材料,公积金太仓分中心工作人员可直接在长三角公积金一网通办平台上查询、调取,都不用自己准备。“最终直接在太仓公积金服务大厅办好了全部贷款手续,没想到这么方便!”小薛介绍说,今后他们计划每年提取一次上海公积金账户里的资金,再存入银行卡用于还在太办理的公积金贷款,如果将来公积金还贷也能够跨省直接代扣就更好了。

公积金太仓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我市现行的公积金政策,在上海缴存公积金,但家庭所在地在苏州的上海铁路局职工,视同本市缴存职工,可以享受到同等的公积金贷款政策。现在,公积金太仓分中心对接融入长三角公积金一网通办平台更是为这两名贷款申请人省去了在上海、太仓两地奔波的麻烦。目前,长三角公积金一网通办平台可提供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开具等服务事项。下一步,公积金太仓分中心将以接入长三角公积金一网通办平台为契机,从用户思维角度出发,努力对接服务对象不断增长的新需求,积极探索扩大服务功能,“这两名贷款申请人的愿望,争取在不久之后就能够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