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致敬吴晓邦——中国太仓·舞蹈之夜》上演

时间:2021-04-19 11:0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缅怀吴晓邦先生为新中国舞蹈事业作出的开创性贡献、弘扬吴晓邦先生为祖国和人民而舞的高尚情怀,4月16日晚,《致敬吴晓邦——中国太仓·舞蹈之夜》专场演出在太仓大剧院精彩上演。市领导施燕萍、顾建康、张顺参加活动。

1906年,吴晓邦先生出生于太仓沙溪,在长期的舞蹈表演和教育生涯中,他努力探索有中国特色的新舞蹈艺术,并逐渐形成自己独特、全面、丰富的舞蹈教育思想。吴晓邦先生一生为人民而舞,为中国现代舞蹈艺术的创作、教育教学、史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等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中国舞蹈之父”。

《致敬吴晓邦——中国太仓·舞蹈之夜》专场演出汇聚了国内顶尖舞团、院校及当代最受关注的青年舞者,演出分为“天地人”“地之利”“天之时”“人之和”“兴之道”五个篇章,其灵感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天时地利人和”的美好祈愿。“吴晓邦先生兼收并蓄的艺术胸怀和为祖国人民而舞的崇高情怀,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舞者。”本场演出总导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著名编导郑军表示,希望通过这场以致敬吴晓邦先生为主题、以舞蹈艺术为本体的专场演出,传递出太仓人民和新时代舞者“不忘初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