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时间:2021-04-30 13: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带领市应急管理、住建、交运、商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太海汽渡、五洋滨江广场、太仓新太酒精有限公司、苏州优洁能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领导徐志强参加检查。

汪香元一行首先来到太海汽渡,在详细了解汽渡安全管理工作后指出,要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安全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警示标识标牌设置,按要求配备救生及消防设备,确保渡运安全万无一失。

在五洋滨江广场,汪香元询问了广场安全制度落实等相关情况,并对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进行检查。他表示,节日期间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大,影响安全的不稳定因素增多,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日常管理,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太仓新太酒精有限公司,汪香元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关系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结合当前气温逐步升高的特点,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每个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始终重视安全生产,坚决把各项制度举措落到实处。

每到一处,汪香元都详细了解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实到位,并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安全设施使用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幸福,容不得一丝一毫懈怠,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排查整治隐患,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认真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要岗位的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