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保障通航河口水上交通安全

时间:2021-05-27 15:5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记者在杨林河口看到,船舶渐次往来,井然有序。“这得益于我们联合市交运局、长航公安等单位开展卡口管理的一项新举措。”杨林河口水上安全联合工作站的海事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在河口水域开展巡航检查,严查‘三类船舶、八种行为’,全力保障河口通航安全。”

该站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河口水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现黑名单船舶、“三无船舶”和非法浮吊预警,以及突出违法行为查处、扣押船舶看管等功能。同时,依托海事监管无人机,常态化开展无人机巡航,每天至少开展一次空中巡航,覆盖沪苏港界线附近水域和浏河口水域,指导现场执法人员实现精确执法。

太仓海事局将依照“水上大交管”建设方案的要求,成立具有卡口管理特色功能的浏河快反处置中心,加强信息化建设,运用“智慧+信用”手段切实落实好卡口管理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