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太仓新闻

文明旅游成最美风景

时间:2021-05-06 09:3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五一假期,我市各景区、乡村旅游区游人如织,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民尽享假日乐趣。

五一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市民出游热情高涨,上海、无锡、南京等周边城市的游客也纷至沓来,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31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75万余元。其中金仓湖公园接待游客6.8万人次,沙溪古镇、现代农业园两个AAAA级景区接待量分别为5.8万人次、4.4万人次。各景区、乡村旅游区接待量均衡,游客滞留时间较短,没有出现扎堆聚集情况,游园舒适度、游客满意度较高。

假日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推出了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旅游产品与活动。市民们不用走远、不用扎堆,在太仓就可享受悠然假期。电站村生态园在东大门和乡村漫市集之间的场地和大草坪上举行了萌宠乐园活动,包括宠物打卡墙、宠物装cosplay、宠物相亲角、汪星人才艺秀等,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永丰村的垂钓、大灶、真人CS一直很受欢迎,今年还新增了钓龙虾项目,五一期间,不少市民来永丰村采摘桑葚,乐享乡村时光;浏河古镇假期系列主题音乐会精彩纷呈,每天邀请乐队为市民游客送上不同节目,与此同时还推出10多项文化亲子研学主题活动,让游客了解浏河的历史文化,寓教于乐。

文明旅游,太仓处处皆风景。五一假期,太仓现代农业园第三届月季主题展盛大开幕,游客们赏花、拍照、拍短视频……“我们是从上海嘉定来的,今年不想出远门,知道这边月季花开了,就来看看。”游客李女士和闺蜜一行五人自驾来到太仓现代农业园恩钿月季公园,记者采访时她们正在摆姿势拍“千手观音”。记者在各景区看到,游客们自觉排队、游玩不扎堆、爱护环境……一幕幕文明和谐的景象成为景区最美的风景。

为保障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市文体广旅局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分别对我市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馆、文物安全、A级景区(点)、体育场地、文化娱乐场所等进行专项检查。五一期间,进一步加大旅游文化市场监管力度,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确保我市旅游文化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健康发展。

五一假期遇上“五五购物节”,我市各类促消费活动丰富多彩,多元消费场景充分满足市民亲子、娱乐、饮食、文化等消费需求,消费市场一片红火。

太仓万达广场超市、服装、珠宝、美食等商户均推出让利巨大的优惠活动;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期,万达影城太仓IMAX店票房收入始终位列苏州大市前三甲,全市观影市场呈现持续上扬趋势;太仓大润发超市推出了“寻味国潮”“好货大集结”等活动,知名国货品牌商品低至7.9折,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超市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两个渠道相较去年均实现增长。

假期结束,购物活动不停歇。持续至6月30日的“五五购物节”期间,我市将突出流量激活实体、数字赋能产业、线下拥抱线上等特色,以“五五节、五五折,全城打折季”为主题,以“1+2+7+N”的模式展开,超多精彩活动让市民消费得到更多实惠。

五一假期,我市长途客运、公交、定制客运及旅游包车、太海汽渡共安全运送旅客28.95万人次。

假期客流最高峰集中在5月1日,其他时间段客流较为平缓,以探亲流、旅游流和学生流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客流方向集中在上海、苏州、昆山、无锡等周边城市。

另外,5月1日至4日,铁路太仓站发送和到达旅客均为2万多人次;铁路太仓南站发送旅客4393人次,到达旅客2989人次。

五一假期,我市各景区、乡村旅游区游人如织,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市民尽享假日乐趣;消费市场一片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